山东:河湖划界确权全力加速
 

  本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刘金旺)日前,山东省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有关意见,部署开展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明确今年12月底前,完成划定工作方案的编制和批复。

  按照计划,山东将于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和常年水面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划界工作;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划界验收。在划界工作过程中,同步完成已确权土地不动产权利证书的申领,具备条件的,同步完成确权。

  山东省水利厅组织编制并印发工作技术指南,重点梳理了河湖和各类水利工程的划界标准、划界确权具体工作流程等,并对洪水分析计算、测绘技术、桩牌设置及制作安装等具体技术标准提出要求,保障划界确权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编制实施方案按照河湖和水利工程的管理权限,以县为单位进行,要明确逐条河道、逐个湖泊、逐项工程划界所需完成的测量、制图、设立界桩、发布公告等工作任务和要求,逐项测算并统计汇总所需划界面积,测量、界桩埋设等工程量,明确确权工作需完成的地籍调查、权属审核和土地登记等工作任务和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