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镇河长携手治河
 

  □特约记者 周振

  6月5日,重庆市荣昌区联合四川省隆昌县举行了“荣昌龙集—隆昌周兴共治渔箭河”启动仪式,两地将共同推动跨省河流渔箭河的水环境整治。

  渔箭河流经四川和重庆,全长50余公里,在川渝交界处,河的东岸是龙集镇,西岸是周兴镇。近年来,由于流域人口增多等原因,渔箭河水逐渐变脏。为彻底改变这种局面,今年4月起,荣昌区与隆昌县紧密接洽,以落实河长制为契机,将渔箭河纳入两地共治的议程。启动仪式上,龙集镇河长和周兴镇河长在河道旁签订了共治渔箭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两镇将通力协作,细化合作内容,在渔箭河治理问题上打破省级行政区域的束缚,建立起互通信息、联合执法、会商交流、协调处理、监督落实的合作机制,河长携手,川渝共治,实现治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6日

周振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