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继续做好14个强降雨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记者 李顺卿 张智杰)今天上午,福建省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柘荣、霞浦、福安、蕉城、寿宁、永泰、闽侯、福清、德化、永春、南安、仙游、莆田、福州市区切实做好防范强暴雨及其次生灾害。

  据悉,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柘荣等14个县(市、区)发生强降雨、且未来还将有强降雨,发生次生灾害风险等级较高。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省防指通知要求:一要加强值守,妥善安置,坚决杜绝已转移人员回流;二要密切关注地灾点、低洼地带、土坯房等薄弱环节,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点,把保险系数打大一点,进一步加大转移力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切实加强各类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加强对病险水库、病险水闸、江海堤防特别是小水库、小山塘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处置。

  通知还要求14个县(市、区)之外的其他区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部署防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李顺卿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