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号台风“莫兰蒂”将于今晚出闽
 

  中国水利网站9月15日讯(记者王华 张智杰)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天17时中心位于宁化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热带低压),正以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移出福建省。预计今天夜间,福建省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莫兰蒂”给福建省带来强风暴雨:沿海风力局部达17级以上,以厦门同安63.1米/秒为最大;沿海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据14日8时至15日17时统计,降雨量100~250毫米有32个县(市、区),250~400毫米有11个县(市、区),超过400毫米的有南安504毫米、霞浦407毫米。受其影响,我省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其中木兰溪濑溪站超保证水位1.06米、霍童溪后龙溪屏南站超保证水位0.6米,交溪、鳌江霍口溪、大樟溪、晋江西溪、晋江东溪均超警戒水位2米以上。强风暴雨造成福建省各设区市不同程度受灾,泉州市区及部分乡镇内涝积水严重,电力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目前各地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上午,福建省委尤权书记再次亲临省防指,了解台风动态和降雨情况,检查指导防台风、防暴雨工作,并与有关设区市市委书记通话,点对点指导各地转移撤离和防风防雨防潮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5日

王华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