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瑞安市防指再发通知要求严防强降雨和次生灾害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维茜)9月28日3时,浙江省瑞安市防指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突出强降雨和次生灾害防范,做好“鲇鱼”台风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7号台风“鲇鱼”已于28日凌晨4时40分在福建泉州惠安登陆,受其影响,28日瑞安市有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区有特大暴雨。降水持续时间长、雨量大,最大小,雨强强。时雨强可达50~90毫米,过程降水将持续至29日,或将给瑞安带来严重影响。28日2时40分,瑞安市已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瑞安市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28日0时至3时,西部山区个别有特大暴雨,其中曹村镇-曹村、高楼镇-枫岭、高楼镇-龙船河站点3小时降雨超60毫米。

  瑞安市防指要求,一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应急值守,突出落实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尤其是要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城镇易涝区、危旧房、工棚等危险区域和部位的防范工作,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要立即组织人员转移,确保安全。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各级防汛、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并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三要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进行调度。各类水库山塘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险情,立即采取应急保安措施,并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四要强化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作用,山洪灾害预警员和地质灾害监测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的巡查预警。五要强化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加强城镇,尤其是传统涝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洪排涝工作,做好应急排涝和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内涝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张维茜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