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再次召开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视频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8月18日讯 8月17日晚20时30分,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副省长何西庆到海南省三防指挥调度中心召开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视频会议,海南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海南省防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县党委书记和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南省水务厅、气象局、国土厅、海洋渔业厅及临高县、儋州市、昌江县、东方市、白沙县、五指山市汇报防御工作情况。

  刘赐贵表示,海南省此次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得到了国家防总和水利部高度重视,派出工作组到海南指导工作。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各市县、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积极行动起来,防御措施是到位的。

  对当前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后,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靠前指挥。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要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如因责任不落实,造成损失的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二是把防御措施做到位,特别是水库、低洼地区、河流两旁的村庄、易发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各地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三是相关部门相关方面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做到精准预报、科学会商、预警到乡、预案到村和责任到人;四是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做好转移人员和受灾人员的生活安排,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同时也要做好电力、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