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防办召开抗旱防汛会商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8月17日讯(特约记者 刘文天)8月15日,甘肃省防办召开抗旱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抗旱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抗旱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甘肃省出现了3次局地性降雨过程,降雨呈现西多东少,点降雨量强度大等特点,降雨时空分布不均。7月全省平均降雨量75.9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偏少,平均气温21.7℃,较常年同期偏高。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的共同影响,下半年甘肃省气候将呈现出干旱地区更干旱,多雨地区雨更多,形成旱涝并存的格局,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要立足最不利的局面,做最充分的准备,兼顾抗旱和防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一是加快抗旱防汛专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防洪抗灾基础能力;二是加强检查督办,对排查检查出来的问题限期整改,切实做好薄弱环节整改落实;三是加强抗旱管理,采取“四级联报”制度,及时研判分析旱情形势,妥善解决群众吃水、用水问题;四是全力防汛减灾,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督查问责,落实各项减灾措施,全力夺取今年抗旱防汛工作的新胜利。

  省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7日

刘文天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