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专题调度部署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8月16日讯 (通讯员 柴宝丽)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邯郸市将迎来新一轮多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高宏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警惕,提前做好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晚,市长王会勇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部署全市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副市长武金良、宋仁堂出席。

  在听取涉县、武安市、永年县和鸡泽县防范应对情况汇报后,王会勇指出,当前,天气变化异常,面对新一轮多降雨天气的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特别是西部山区经过前段时期的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此,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绝不能心存侥幸。

  王会勇强调,市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对河道两侧、低洼地带、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的重点地段,要盯紧盯死、严密防范,确保水库不垮坝、河堤不决口、滞洪区内农村和企业不再进水,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要备足防汛物资,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遇到险情能够科学应对、及时处置,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6日

柴宝丽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