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中国水利网站8月5日讯 (通讯员 柴宝丽)8月3日至4日的强降雨过程再度袭扰邯郸市,且有持续之势。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对有效应对此次降水、扎实做好当前防洪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会勇讲话。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强降雨过程,是在“7?19”洪涝灾害导致土壤饱和度高、对基础设施造成重大破坏的前提和基础上再度来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看重看大,积极主动应对,切不可掉以轻心。一要加强值守,市级分包领导要全部深入分包一线,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分管领导要坚守在防汛指挥部及时研究调度,其他各部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二要以防为主,立足于防,及时研判形势、下达指令,及时应对各种险情,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确保人员安全,对容易引发伤亡的泥石流、过水道路、临河房屋等要充分做好预警,及时转移群众。四要保障电、路、讯的安全畅通,电力、交通和通讯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王会勇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提早采取防范措施,要全力抓好河堤修复加固和巡查值守,特别是险工险段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要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切实做好供电、供气、供水和通讯保障工作。要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加强会商研判,确保防汛调度科学有序高效。

  副市长宋仁堂在会上就做好防洪工作讲了意见。市气象、国土、交通、水利、水文等部门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5日

柴宝丽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