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新闻宣传助力防汛抗洪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刘洋)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主汛期防汛抗洪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近日,山西省水利厅号召全省认真做好“七下八上”防汛抗洪关键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贯彻中央、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点要求;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城市防洪排涝、在建工程、黄河干流防洪六大重点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报道各级水利部门贯彻落实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大力宣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新措施新成效。要及时协调组织中央、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深入防汛抗洪抢险一线采访,宣传各市、县防指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合力抗灾,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加强调度、狠抓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合力。宣传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防洪工程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防汛抗洪措施和防汛工作进展成效。

  三是广泛宣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向国家级、省级以及当地主流媒体,水利部行业媒体,山西水利网推荐优秀的先进典型素材和事迹,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宣传报道。要组织媒体记者深入挖掘和宣传防汛救灾一线上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反映冲锋在前、互帮互助的感人事迹,反映各级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出一批有说服力、影响力、感染力的新闻报道。

  特别要围绕防汛抗洪救灾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和依法防洪、科学防洪、群防群控的先进防洪理念,完善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水利工程在综合调蓄和防洪减灾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和效益等,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写刊发深度报道。

  四是加强新媒体防汛宣传,进一步做好新闻信息发布。积极利用各单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地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资源,第一时间发布雨水情、汛情和防汛抗洪工作最新进展。加大防汛抗洪科普宣传,协调地方电视台播出防汛抗洪公益广告,在有影响力的地方报纸或网站、手机报等新媒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公众科学防灾避灾。同时根据汛情和工作进展,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通报防汛抗洪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日

王秀芳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