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防汛一线的“娘子军”
 

巡堤查险不含糊

分发物资

带上袖标多份责任

  □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段骁

  在江西九江庐山区虞家河乡芳兰湖堤防汛一线,活跃着一支“娘子军”,青春活力。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与大家并肩战斗,巡堤查险、大堤清杂,她们积极主动,不甘落后。这支“娘子军”就是由虞家河乡15名女干部组成的女子防汛应急分队,平均年龄只有28岁。

  “不爱红装爱武装”。 7月9日,星期六,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江水拍打着堤岸。一支身着迷彩服的娘子军,迈着矫健的步伐,顶着烈日,又一次来到大堤上,给值守在大堤上的战友送来了防暑药品和生活用品。接着,与下一班巡堤队伍一起,拿起巡堤查险工具,一同巡堤查险。她们仔细查看,细心排查,个个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但谁也没有停歇。450米的芳兰湖堤,她们走了一个多小时。

  舍小家为大家。在防汛一线,她们与男同志一样冲锋在前,毫不逊色。她们当中有的刚结婚,有的怀着身孕,有的还在哺乳期。为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乡干部黎婕把只有十个月大的儿子交给了父母照顾。黎婕说:“我爸妈本来要出去旅游的,但为了支持我的工作,把订好的机票和酒店都退了,我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舍小家、顾大家,她们用实际行动来保卫大堤的安全,充分展示一名基层女干部的责任担当。

  “防汛抗洪是大事,我们要站好每一班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义务,更是责任!”她们的话语铿锵有力。她们用行动战斗在防汛一线,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目前,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虞家河乡迅速安排乡村干部80余人上堤24小时值守查险,确保大堤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1日

钟建平 段骁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