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水文局全力投入防汛测报
 

  □特约记者 周明

  7月1日、3日,“长江1号”、“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上游、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7月6日8时,长江中下游共46条河流61站水位超警,超警幅度在0.04-3.11米。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长江委水文局精心组织部署,全力投入防汛测报各项工作中。水文局领导王俊、宋志宏、刘东生、程海云、徐剑秋多次会商布置防汛测报和安全生产工作。7月2日,长江委水文局以明传电报形式,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测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局属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测报预报,保证报汛及时;要加强防汛值班,保障信息畅通;要加强安全生产,确保人员安全。7月2日、3日,长江委水文局两次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提请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7月3日和5日,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副局长徐剑秋到中游局、荆江局防汛测报一线指导防汛测报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副局长刘东生多次到监测处,就加强外业高洪测验提出具体意见;副局长程海云坐镇预报中心,指导水文预报工作。水文局内外业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投入防汛测报工作中。

  7月4日以来,根据水文局防汛专题会议要求,水文局机关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工作。办公室、监测处、事业中心作出值班安排;网信中心对网络通讯设备进行排查,确保防汛通信畅通稳定;预报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各水情分中心的指导;监测处派出工作组到测站指导高洪测验;技术中心及时为荆江局解决遥测设备升级应用中的问题;工会对有关部门干部职工进行慰问。上游局、中游局、下游局、三峡局、荆江局、汉江局、长江口局根据要求,进一步加强水雨情监测,派出工作组深入测报一线指导测洪,干流及主要测站根据实时水情需求,增加高水测次,确保预报和整编的需要,并积极开展高洪期间新仪器的比测和新方法的对比分析工作。

  当前,长江水文干部职工正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水文测报工作,服务防汛决策需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6日

周明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