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封来自军转干部的“请战书”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记者 余哲)“我们自愿请求组织能安排我们到防汛抗洪一线,与水利战线的领导和同事、与地方政府和群众共同抗击洪灾,为江西省防汛抗洪工作尽绵薄之力,不管组织上给我们安排什么工作,我们都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标准完成。请相信我们,批准我们的请求!”简单质朴的语言,发出的是解放军战士坚定有力的声音。

  这是一封来自江西省水利厅直属单位5位军转干部的“请战书”。

  近期以来,受近期长江上中游来水影响,长江洪水倒灌鄱阳湖,长江和鄱阳湖水位持续快速上涨,加上7月初江西省赣西北持续暴雨和台风降雨影响,长江、鄱阳湖、昌江、修河全线超警,赣江、抚河等干支流水位也居高不下,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全省防汛抗洪进入关键时期。7月8日,省防总启动全省防汛II级应急响应,省水利厅及时成立水情预报组、工程技术组、材料宣传组、联络协调组、人力物资调度组等7个应急工作组,集中办公,24小时值守。省防总先后派出50余个督导组、专家组、工作组赴一线指导参与抗洪抢险斗争。

  作为水利战线的一员,这5位军转干部看到身边的领导、同事积极投身防汛工作中,身先士卒、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践行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非常感动。作为军队转业干部,作为共产党员,他们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的锤炼,具有吃苦耐劳、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品质,随部队参加过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当前正值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能站出来做点什么,他们十分着急。于是,他们按耐不住心中沸腾的热血,向省水利厅党委主动请缨,自愿到防汛抗洪一线去,参加抗洪抢险斗争。

  收到这封“请战书”,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等厅领导认为他们精神可嘉、值得肯定,并立即决定安排这些同志参加省防总组织的防汛抗洪督导工作。

  和平年代也需战斗热血,危难之际方显党员本色。这5位同志紧要关头主动请战,写上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用满腔热血随时准备为防汛而“战”、为人民而“战”,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点赞,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7月22日一早,作为省防总防汛抗洪督导组的一员,他们踏上了防汛抗洪的新战场。

  这5位同志分别是:省水政总队(水保站)伍常凌、杨威、李韬,省农电局夏树刚,省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李大宝。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2日

余哲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