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将于15日凌晨登陆闽粤 珠江防总再会商再部署防御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将于15日凌晨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很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给珠江流域带来严重影响。9月14日上午,珠江防总再次组织会商,分析研判 “莫兰蒂”发展态势,再部署再落实相关防御工作。

  会商认为,受“莫兰蒂”影响,预计14—15日流域东部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14日,汀江、韩江中下游将有中到大雨,韩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15日,东江上游、韩江大部将有大到暴雨,韩江中游及汀江将有大暴雨,降雨量达100—250毫米。需重点关注福建省长汀、永定,广东省紫金、五华、兴宁等山洪灾害易发区降雨防范工作。受强降雨影响,预计汀江干流将发生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汀江支流永定河将于15日下午出现洪水量级接近5年一遇洪水。预计棉花滩水库入库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

  会商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值守,密切关注“莫兰蒂”动态,尤其是台风登陆时间适逢中秋节,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密预测预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三是强化台风降雨可能影响区的水库调度,尤其加强韩江流域棉花滩水库调度协调和泄洪预警;四是加强信息上传下达,加强与前方工作组联系沟通,及时报送流域汛情、灾情及各省(自治区)防御动态,及时提请会商。

  当前两个国家防总广东工作组正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等粤东沿海协助指导当地开展台风、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