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防总会商研判流域水雨情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徐爽 吴珊珊) 根据国家防办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8月24日上午,珠江防总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流域水雨情,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6-28日流域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降雨过程。26日,流域大部有中雨,其中南盘江下游、红水河上游、右江部分地区有大雨;27日,红河、南盘江中上游、西江下游、北江、东江、珠江三角洲、韩江、粤东、粤西沿海等地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8日,红河、粤西、桂南沿海等地有中雨,局地大雨。第10号台风“狮子山”24日8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南偏西方向13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天将回旋少动,27日前后将逐渐转向东北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45-50米/秒,14-15级)。

  会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二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报送流域汛情、灾情及各省(自治区)防御动态,及时提请会商;三是要密切关注流域水库运行情况,有序组织开展流域骨干水库蓄水调度;四是要统筹做好2016-2017年枯水期水量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徐爽 吴珊珊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