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报社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 6月2日上午,中国水利报社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优良作风加快推进报社发展”为题,举办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社长董自刚主持,党委书记涂曙明主讲。报社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涂曙明书记在党课中讲解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中央决定在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特点。同时,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摆了目前报社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在此基础上,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目标要求,即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信仰、讲忠诚,慎用权、守底线,干事业、勇担当。党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切合了当前水利新闻宣传、水情教育的工作实际,也切合了报社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    

  董自刚社长对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启发党员、教育党员、激励党员的生动一课。他说,报社作为新闻媒体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勤奋敬业,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部党组赋予的宣传报道任务,但的确也存在“三多三少”现象:谈中心任务多,谈党建工作少;布置具体业务多, 开展思想交流少;组织文体活动多,安排党组织生活少。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报社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格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政治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推动报社发展。

  董社长要求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突出“忠”的政治品质、突出“专”的能力取向、突出“严”的纪律要求、突出“实”的作风导向,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和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要坚持以学求实,过好能力素质关,做“学习型”干部;以严求实,把好党性原则关,做“担当型”干部;以廉求实,严守从业底线关,做“廉洁型”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凝聚起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水利新闻宣传和水情教育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机关讲完党课后,报社党委班子认真进行了研究,根据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结合媒体单位的特点,制订了报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各个支部及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便于党员干部的交流学习,报社已在网站上开辟了社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栏目。此外,就报纸和网站如何及时宣传报道好全国水利系统开展专题教育的动态、进展和做法作出周密安排,以营造有利于开展专题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2日

刘彦海
见习编辑:刘雅卓


  相关新闻:
我社组织参观“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大型展览”
中国水利报社举办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水利报社召开庆祝记者节暨抗震救灾先进表彰大会
中国水利报社举行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
张岳来我社主讲“中国水利发展战略若干问题”
中国水利报社召开第七次编委会
陈雷:全力做好新时期水利新闻宣传工作
老同志怎样践行“三严三实”(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