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积极举手提问

会议现场的媒体

  本站讯 (记者 陈萌) 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傅莹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正式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较去年增加了时间,以便代表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审议审查预算报告草案和立法法修正案草案。3月4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由172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之后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举了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由王晨、王万宾、乔晓阳、傅莹、陈世炬、焦焕成担任大会副秘书长。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大会日程和表决议案办法,确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是3月10日12时。

  本次大会包括四个单元八项议程:第一单元为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第二单元为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第三单元为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第四单元审议大会的各项议程草案,修改立法法决定草案表决稿和其他议程,提请大会表决,举行闭幕式。

  傅莹说,本次大会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安排尽量节俭,保持良好会风。代表集体乘车参加会议,除召开全体会议外不安排交通路线;代表在会议期间不参加与大会无关的活动,不去有关部门洽谈工作,不互相宴请、赠送礼品。

  傅莹介绍,报名采访本次大会的记者有3000多人,包括外国记者近千人。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和其他全体会议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部分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将安排采访。会议期间将举行十多场记者会,包括邀请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请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等部委负责人举行记者会,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共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15个问题,涉及反腐、预算草案审议、食品安全、新环保法、“一带一路”、国防预算等多方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4日

陈萌
责任编辑:李爽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