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毕小彬代表:把生态建设放在突出位置

  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六安市市长毕小彬说,长期以来,六安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物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毕小彬代表说,六安市重点加快构建五大体系:一是加快构建生态布局体系。将国土空间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禁止开发区域三类主体功能区,控制工业建设空间。二是加快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建立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指标体系,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三是加快建立生态经济体系。加快生态农业基地建设,加快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旅游业。四是加快构建生态人居体系。全面推进绿色城乡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态家园。五是加快构建生态制度体系。建立完善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评价考核制度、监管制度、资源使用制度、公众参与制度等制度体系。

    来源:经济日报 2015年3月6日

责任编辑:李爽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