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强化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7月23日讯(记者 张智杰)7月21日以来,龙岩普降大暴雨,局部突发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受灾。据福建省气象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等地还将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

  根据福建省委尤权书记批示和苏树林省长要求,7月22日晚黄琪玉副省长到省防指,再次检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并与龙岩、三明、宁德、南平、福州等市点对点会商,具体指导各地防汛救灾工作。

  福建省防指按照黄琪玉副省长的意见,针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上切不可麻痹,千万不能因为雨减小、水渐退而放松警惕,也不能因为前期雨不大而心存侥幸,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山区市县,降雨云团受地形影响,易引发局部的短历时集中强降雨,务必提高保险系数,加大部署落实力度。

  二是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把干部派到一线去,加强巡查,及时、果断组织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城乡结合部受涝水长时间浸泡的危旧房屋中的人员,已经转移出来的群众不能急于返回,确保安全。

  三是有关县市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群众有房住、有水饮、餐得供、病得医。

  四是强降雨过后可能升温,有关县市要组织好灾后防疫工作,城镇内涝受淹区域要抓紧清淤消洗,防止疫病流行。

  五是要加强值班,严密监测汛情发展动向,广大干部要克服夜晚人员容易疲倦、松懈的问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指挥调度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