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 整治病险塘坝 提升防洪能力

  中国水利网站6月24日讯 江苏连云港市去年汛后投入1180万元开展6座病险塘坝整治工作。截至目前,6座病险塘坝整治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提升了市区防洪减灾能力。

  连云港市目前共有塘坝457座,其中市区53座。大部分塘坝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工程年久失修、老化损坏严重、溢洪道排水不畅等现象普遍存在。长期以来,大部分塘坝面临各类问题,市区塘坝因靠近市民居住地,病险隐患尤其突出,威胁着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城市防洪带来较大压力。

  2014年,市政府牵头对全市范围的重点塘坝进行了调研督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确定市区有14座塘坝病险情况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计划2年内完成整治任务。去年汛后至今年5月,已完成一期网疃、白鸽涧、吴窑等6座塘坝的整治工程;二期计划于今年8月至2016年5月,完成虎窝、小村、西山等8座塘坝整治任务。

  作为全市防汛的薄弱环节,塘坝加固改造已刻不容缓。本次塘坝除险加固改造,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先急后缓、重点突出的原则,明确防洪为主、兼顾生态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病险情况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的塘坝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一座、消险一座、发挥效益一座,彻底根除市区防洪隐患,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24日

刘兴欢
见习编辑:刘雅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