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市水文站
应战梅雨做“耳目”

  本报讯(通讯员 刘曙光)6月7日入梅以来,浙江省江山市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江山市水文站发挥“耳目”作用,为江山市防指安全调度水库泄洪提供了决策依据。

  据了解,截至6月15日8时,江山市水文站监测入梅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91.9毫米,所有61个遥测站超过250毫米以上的有51个,最大为大桥镇岭后水库站380毫米。受降雨影响,市内白水坑、碗窑、峡口3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均超汛限水位。根据《江山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同时组织水文等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白水坑水库开闸泄洪的分析会商,以确保与江山港洪水错峰。

  应急响应启动后,江山市水文站全体职工严阵以待,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全市水雨情及主要江河湖库控制站水位变化,及时整理分析水雨情信息及江山港流域内水文站和水库的流量信息,积极参与分析会商,研究防御对策。经过连续昼夜奋战,共抢测洪峰过程流量13次,监测泥沙水样25次,抢修遥测设备3站次,在全市安全度汛中充分发挥了“耳目”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6月18日

刘曙光
见习编辑:刘雅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