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调研浙江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时强调
树立一盘棋思想 抓好责任制落实

  中国水利网站6月11日讯(记者 郑盈盈)6月5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杭州调研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牢固树立担负新使命的全局意识、防汛防台抗旱无小事的危机意识、防患于未然的问题意识、从严抓落实的协同意识,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把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浙江省部分地区近期出现较强降雨,有关县市区启动了防汛应急响应,防汛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王辉忠指出,实施更加有效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对保持浙江省经济中高速增长、实现稳中求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紧迫性,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些,时刻绷紧防汛防台抗旱这根弦。要坚持常态防灾和非常态抗灾相统一,狠抓基层防灾体系建设、水利工程体系建设、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抢险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全社会防汛防台抗旱综合防范能力。要开展洪涝台风险隐患大排查,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高防汛防台抗旱应急水平。

  王辉忠强调,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精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各项责任制的落实,做到统一指挥从严从实,团结协作从严从实,执行纪律从严从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得更超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1日

郑盈盈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