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 开展信息安全防汛演习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通讯员 刘湍康 王彤琪)在黄河汛期到来的关键时期,为加强黄委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提高迅速应对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黄委网管中心于 6月4日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防汛演习。

  此次演练主要以应用安全为主,采取“随机抽验方式”,在事先不通知有关各单位的情况下,选取黄委某市河务局和某县河务局网站,模拟两处网站发生重大信息安全事件,演练网站服务器遭到恶意攻击,重要内容和数据被非法删改。被攻击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与技术支撑单位联动,密切配合,协同处置,使门户网站恢复正常。

  通过攻防演练,使职工切身感受到信息安全风险威胁距离之近、破坏之大,进一步强化了黄河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在攻防过程中检验了各单位对恶意网络攻击的快速反应和防护能力,促进了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近两年,黄委通过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项目建设,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但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黄委基层网络层次复杂、出口多,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将危及整个黄委网络安全,防护难度大。网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需要进一步从整体上加强黄委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统一各单位互联网出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在信息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中能够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应急措施,同时进一步增强单位领导和广大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据悉,演练之前,黄委网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技术人员对有关设备配置文件等恢复系统所需要的数据进行了备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9日

刘湍康 王彤琪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