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有序防汛 争分夺秒抗洪——苏皖两省防汛抗洪直击

常州市牛塘镇丫河村部分房屋仍浸泡在水中 刘文杰 摄

大堤抢险 汪国庆摄

防渗布围挡在常州市大运河原戚墅堰区段岸边 本报记者 刘文杰 摄

横河大堤迎水面与背水面的水位差对大堤形成巨大压力 本报记者 张佳鑫 摄

民众在用石料压实导渗沟  本报记者 王玉泉 摄

转移受灾群众 本报通讯员 胡平摄

  入梅以来,苏皖多地暴雨凶猛来袭。安徽境内滁河、清流河等9条河流一度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江苏苏南运河部分站点、秦淮河东山水位超历史纪录。伴随强降雨和高水位,多地出现险情。

  江苏、安徽等各地各级防汛指挥部门面对严峻汛情,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合力抗洪,最大程度减灾,全力保安澜。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转移安置,各地险情也在加速排查处置。

  洪水面前是不畏困苦、攻坚克难的日夜奋战,更是凝心聚力、共同抵御的众志成城。暴雨凝聚了抢险救援的力量,一场抗洪抢险战役正在苏皖大地打响。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7月2日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