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出现大暴雨 省防指启动应急响应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记者 张智杰)8月30日,福建省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漳州、泉州局部出现大暴雨。据30日7时至31日7时统计,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8个县(市、区);降雨量超100毫米的有7个县(市、区),降雨最大是云霄212毫米。云霄大径站、平和安厚镇最大一小时雨量达75毫米,云霄大径站最大三小时雨量达144毫米。目前没有收到灾情的报告,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31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南部地区暴雨警报,预计龙岩市,漳州和泉州两市的西部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莆田和厦门两市、漳州和泉州两市的东部、三明和福州两市的南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

  为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福建省防指积极应对,启动了防暴雨Ⅳ应急响应,加强对发生强降雨的市、县、乡进行点对点的指导。漳州市、泉州市也启动了防暴雨Ⅳ应急响应。漳州市除东山外,其余均启动了应急响应,其中诏安、南靖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