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国内和国外的友人,请跟我做朋友吧!

  当今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气候变化等问题正在对水资源构成威胁,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水资源面临短缺压力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非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表现得更为明显。

  水是不分国界的公共自然资源,是人类生存、健康、安全的必需因子,是通往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加强全球水领域的合作对于减少贫困、促进平等、推动发展和保护环境等都至关重要,而且能维护人类和平。水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解决与水相关的问题,离不开各涉水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

  

  然而,全球范围内,水污染严重,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恶化,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威胁人类福祉。许多国家陷入缺水困境,经济发展也受到制约。

弱弱地问这是要建彩虹的节奏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学科的宗旨很好地适应了水的特性,既没有政治边界,也没有学科限制。要想实现以水安全为目标的水管理,开展合作是基础,因为合作能公平处理不同水需求。

  2013年我国在国际国内都针对水利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2013年是联合国确定的联合国国际水合作年,联合国以“国际水合作年”为契机,参与制定2015 年后国际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水与卫生顾问委员会等重要国际组织水事活动。中国再次当选国际水文计划政府间理事会成员,成功组织召开第35届国际水利学大会、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高层对话会等重要会议。组织召开10次双边交流会议和活动,新签署2项合作协议,积极探索与发达国家和国际金融组织在发展中国家开展三方合作新模式。

  中国与厄瓜多、乌克兰、欧盟等国家都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水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加强防洪减灾、节水灌溉、流域管理、水政策法规建设、水利科学研究、水利管理、机构能力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分享成功经。

  小伙伴一起搭建合作平台,共赢了有没有啊!!

  跨界河流涉外工作稳步推进

  中俄跨界水合作为黑龙江流域防洪减灾做出积极贡献,中哈霍尔果斯河友谊联合枢纽工程竣工运行,与印度续签雅江报汛备忘录,新签《关于加强跨境河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与湄委会续签报汛协议。

  海峡两岸合作成果丰硕

  大陆向金门供水工程达成重要共识并取得积极进展。在第五届海峡论坛等平台下组织两岸水利科技、多砂河川整治、水利发展政策等交流活动。

  目前,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已经有110多个合作伙伴单位,成立了4个省级水伙伴组织及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流域水伙伴组织——黄河流域水伙伴组织。

辽宁省水利与林业结合,实施河道综合治理让沙海变林海

辽宁省水利与农业结合,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升节水灌溉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出台政策扶持农村水电建设

  小伙伴手拉手心连心,开展水利难题都解决了。团结就是力量,合作起来,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