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德兴市:巡河“找茬”共护碧波

  □本报通讯员 占淑英 程志强

  3月11日早上,江西省德兴市绕二镇11个村(居)河道迎来了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等组成的巡查队伍,他们重点对各村(居)所管辖河道水面及堤岸的卫生情况进行把脉问诊。

  河道水面有无漂浮垃圾?河道两岸有无堆放废弃物?有无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所经之处,河道的每个细节问题都受到了巡查人员的关注。

  “傅家墩村清障力度大,堆积已久的垃圾不见了。”

  “绕二村两旁河道垃圾的管控没有形成有效举措。”

  “花林村人口最多,河道岸线最长。部分河段治理成效显著,但徐家坊到重溪段仍有散乱垃圾。”

  …………

  巡查人员对村(居)每一河段进行现场打分、评比,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会诊”中,与会人员红脸相向,指出不足,帮助解决问题。

  会上,大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评出河道保洁前三名和后三名。各村(居)书记对巡查反馈的问题现场进行认真梳理,查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接下来,要成立日常化巡查队伍,做好台账工作,确保河道清洁。要加强督查,签订河长制协议,实行属地管理负责制,对找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利用一周时间加速清理,一周后进行再督查。”经过商讨,巡查人员对河道保护工作达成了共识。

  药方出具,大家心里都踏实了。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4月7日

占淑英 程志强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