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温岭市采用新技术处理水库淤泥

  本报讯(通讯员 林映绯)日前,在浙江省温岭市太湖水库环保清淤工程现场,库底淤泥经过一系列处理后,成为一块块固体泥饼,这是淤泥脱水固化一体化处理技术在温岭市的首次应用。 

  传统的淤泥处置方式一般为就近或外运堆置。由于淤泥含水量高、体积大、流动性强,需要较大面积的堆放场地,运输成本较高,运输过程中容易污染环境。 

  此次温岭市采用的淤泥脱水固化处理方式,利用板框式压滤机,对经分选、浓缩及混合添加剂后的泥浆进行压滤和浓缩,促使淤泥中的泥质和水质迅速分离。成品泥饼的体积只有泥浆的50%,便于存放和运输,也能较好地避免淤泥对河道、土地造成“二次污染”,还可以废物利用,用于制砖、绿化和作为道路填土等,具有占地少、无污染、利用率高等优点。 

  此次温岭市太湖水库环保清淤工程共设置了4套板框式压滤机,日可处理淤泥2000立方米。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4月7日

林映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甘肃玉门市:紧盯“三个重点” 落实“三条红线”
湖南冷水江市管水出实招
第二届古巴水展在哈瓦那举行
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亚洲水理事会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开幕式
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召开
鄂北调水:送碧水也送青山
江苏淮安市通过制度约束强化水资源管理
潘碧灵委员:多部门联动在河长制实施中非常重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