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扬州市 全面宣传引关注

  □沈玉珊

  3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干部和职工,在市区最繁华的主干道文昌中路市政府(东区)门前,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围绕水日水周主题,扬州市水利局和广陵区水利局精心制作了10多块宣传牌,图文并茂,全面介绍了国家、省、市保护水资源的政策法规,以及水资源保护所取得的成效。现场还安排了专题广播,介绍了市政府去年12月份刚刚出台的《节水供水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给来往群众发放宣传画、资料和宣传单,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扬州市水利局水政处处长吕为龙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市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水资源的保护与管理。一是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制度;二是加强河道的清淤整治;三是加强执法巡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事件,确保水环境、水质量根本好转。在近4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接受市民现场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
  扬州市水利局还及早筹划,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组织好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各县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高邮市对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宝应县开展青少年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校园节水公约,举办水法规知识竞赛;江都区水政执法人员与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仪征市利用短信平台,发放短信宣传节约用水理念;邗江区水利局的领导发表了纪念文章,并组织广场宣传活动。
  此外,各地还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和报纸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唤起人们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自觉性,动员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维护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以前我家洗菜水和洗衣服水都是收集起来冲马桶,通过这次宣传,我们今后会更加惜水、节水、爱水和护水。”市民任女士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3月29日
        
沈玉珊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