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云南马关县 开展有针对性的水法制宣传

  □田发松

  云南省马关县推动“六五”水利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公民水法律法规意识,进入3月以来,马关县水务局在县城松江花园、骏城花园等地开展了以“普及法律知识,创建美丽马关”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和主题为“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播放录音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水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向群众解答本部门、本行业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
  水法制宣传吸引了家住小马白村的张兴泉前来学习。张兴泉长年在外做生意,他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自己关心的水污染、水资源费征收,取水许可办理等问题,还领取了相关资料回去研究学习。他对笔者说:“今天来赶集,正好看见工作人员在宣传水法规,就过来了解一下。资料拿回去以后要好好学习,执行好国家的政策,促进马关的发展。”曾梦良是湖南人,目前在马关县南捞开了一个选矿厂。他告诉笔者,他们远道而来经商非常不容易,多掌握水法律法规知识对他们企业非常有帮助。
  此次法制宣传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马关县针对不同对象,重点宣传讲解不同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因人而异。向广大农民朋友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涉水方面的法律法规。对企业重点宣传的内容是取水许可、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重点宣传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知识。这次宣传为加快推进全县水利现代化,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3月29日
        
田发松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