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全椒县 吹响“节水、护水,建设生态文明”集结号

  □陈峰

  3月22日至28日,迎来了第26届“中国水周”。笔者在安徽省全椒县发现,城镇的大街小巷、工厂企业、社区学校、城乡道路,到处摆放着展板、张贴着标语、悬挂着横幅,都是围绕一个宣传主题:“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
  “全国三分之一的水体不适于灌溉,50%以上城镇的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水……”看着宣传单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江海小区市民刘玉飞感慨地说:“以后生活中,我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节约用水,防止水污染。”
  “卫生间如何节约用水?”“厨房如何节约用水?”“家庭节水应注意哪些?”……在广电大厦广场设立的咨询台,向工作人员询问的市民络绎不绝。
  “以后洗衣服,我一定会选择无磷洗衣粉。”在石沛镇街道,前来赶集的村民方玉琴听了宣传员的讲解后郑重地说道。
  “回家我要告诉妈妈尽量用肥皂,少用清洁剂。”刚刚放学的实验小学五(二)班的刘婷婷手拿宣传单,用稚嫩的声音告诉笔者。
  “我们以‘中国水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大力宣传节约保护水资源,以此提醒全社会自觉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椒县水利局水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沈从俊说。截至目前,全椒县82家工业企业用水计量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境内河库非法采砂得到有效遏制,环保、卫生、国土、农委等部门均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春风吹遍了全椒大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3月29日
        
陈峰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