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根在基层·中国梦”水利部广西田阳调研团总结之【我的心声】系列

(水利部广西田阳调研团整理)

  8月28日—9月3日,来自全国人大、水利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的14名青年,在广西田阳开展为期一周的“根在基层?中国梦”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深入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每天坚持用半天的时间与调研当地群众共同劳动,零距离地体验并帮助当地群众生产劳动,并慰问了当地14户困难群众。

  这次调研实践活动让全体团员感触良深,大家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此行的所见、所思、所感,写下了自己的心声。

  根在基层,基层是根,根深才能叶茂;追逐梦想,服务群众,永远都在路上。

  ——喜  洋(调研团团长,水利部机关联合团支部书记、人事司主任科员 )

  七天的生活、七天的学习、七天的收获、七天的成长、永远的记忆……

  ——杨  晶(调研团副团长,水利部中国水利报社团支部委员)

  这一行太多的震撼、感动,都如星辰一样铭刻在我们的天空,在追梦的路上、在迷茫时刻给我们信念和方向。

  ——田  圆(调研团一组组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主任科员)

  这次壮乡调研,热情淳朴的田阳基层干部和农民兄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田阳的乡村越来越美丽,芒果、甘蔗和番茄等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山区群众的住房和生活条件能够越来越好!

  ——常伟峰(调研团二组组长,国资委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副主任科员)

  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继续了解和关注三农问题,为实现改善三农迸发自己的青春梦想。

  ——张 媛(调研团成员,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团委副书记)

  炎炎烈日,辛勤劳作,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希望,关注农村建设,关心农业发展,关爱农民生存,让农民过上幸福生活。

  ——耿庆斋(调研团成员、调研报告组组长,水利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部门经理)

  力所能及为大石山区的乡亲们干点实事,帮助他们实现朴素的梦想,是调研团友们共同的心愿。

  ——周 娴(调研团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主任科员)

  脱离基层就是脱离了滋养生命的土壤。唯有根深树正共和国的参天大树才能枝繁叶茂,结出“中国梦”的累累硕果。

  ——张  茜(调研团成员、宣传文件组组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来到广西田阳调研,体会了当年知青下乡的心情。老乡们的勤劳和淳朴让人感动。真心希望农村教育能够跟上经济建设的步伐,在农村培养出更多的大学生,为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打下扎实的基础!

  ——孟金钢(调研团成员、后勤保障组组长,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

  每座大山深处都有一群需要我们关注的身影;每一双眼睛背后都是一份需要我们担当的责任。

  ——王寅生(调研团成员,国家信访局主任科员)

  田阳的百姓用淳朴和艰辛,田阳的干部用踏实和坚守,带给我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心怀感恩,珍惜拥有的一切。

  ——余  姝(调研团成员,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办公室副主管)

  扎根一线,圆梦基层。

  ——韩小虎(调研团成员,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工程师)

  七天调研活动不仅参与了劳动,更积极了解了田阳。作为一名农口部门的年轻干部,这样的机会真是太宝贵了,没有迎来送往、没有层层陪同,有的只是了解基层一线的热忱,几个部门同志分别从各自角度看问题,跳出了小框框,找到了大视野,为大家加油,为田阳加油!

  ——安  定(调研团成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员)

  深入基层才能感受农民艰辛的生活,深入基层才能理解干部工作的不易,深入基层才能体会百姓的淳朴,深入基层才能让心灵得到洗礼,深入基层才能倍加珍惜现有的生活。关注基层,深入基层,改变基层,不让基层的声音沉默,不让我为基层流泪。

  ——董文欣(调研团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副主任科员)



  相关新闻: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