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老师的自行车

  今天,整理去东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拍摄的照片时,忽然发现了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上面是一位五年级的智障儿童写的作文。把照片放得大大的,终于看清楚了上面有些歪歪扭扭的字体,读完之后,心生感动。

  诗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上天虽然没有给你一双完整的翅膀,但天使的心灵依然渴望继续飞翔。——水利部殷海波

顶着37度酷暑,我们来到东平县特殊教育学校

  下面是整理出来的作文,与大家分享。

陈老师的自行车

  太阳快下山了,天空布满了晚霞,我帮妈妈做完事情出去玩。忽然,我发现离我家不远,停着一辆眼熟的自行车,它已经很破旧,上面沾满了灰尘。我按了一下车铃,这嘶哑的铃声让我想起这是陈老师的(自行车)。这辆车我怎么能忘记啊!那一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在家里发烧,躺在床上只觉得天旋地转。

  这时候,陈老师来看我了,她发现我病了,万分焦急,给我量了一下体温,三十九度八!陈老师一句话也没有说,立即用这辆自行车把我送到医院给我打了针,配了药。陈老师又用这辆车小心地把我送回家。晚上,我的烧渐渐退了。

  正是这辆车啊!他日日夜夜、年年月月载着陈老师上班、下班、家庭访问......有时候自行车胎漏气了,陈老师就推着泄了气的自行车走着。

  有时,我看见陈老师身上沾着泥,自行车也脏了。我想,陈老师可能又摔跤了把?如今,自行车的轮子已经滚过几百里、几千里,钢圈都已经生锈了,轮胎上的花纹已经磨平了,它就像上了年纪的人一样。自行车的主人陈老师,脸上的皱纹也开始多起来了,头上也增添了白发。可是,她就象她的自行车一样,仍然坚持着工作。

  我正想着,忽然,有几个孩子围着陈老师走了过来。哦,这是陈老师又去家访了吧,我赶快躲到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因为眼泪就快流出来了。看着陈老师骑上自行车越走越远,我心里默默的说,陈老师,你真好!

临走前,与天使们的合影



  相关新闻: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