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中国梦”广西田阳调研团深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鱼网唱渔歌,唱起那牧歌牛羊多,多过了天上的群星座座。唱过春歌唱秋歌,唱过茶歌唱酒歌,唱不尽满眼的好风景,好日子天天都放在歌里过”。8月29日午后,在八桂大地广西田阳县玉凤镇长高村,来自水利部等10个中央国家机关的14名青年帮助收割稻谷后,与村民们一起对唱山歌。

  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的“根在基层·中国梦”活动的调研团之一,旨在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基层一线,调研行业发展,实现换位思考,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中国梦”赴广西田阳调研团由水利部牵头组织实施,由来自全国人大、水利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的14名青年组成,在8月28日在9月3日期间在广西田阳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在田阳县的总行程超过了500公里。

  调研团实地察看了田阳县坡洪镇新洞村坡改梯项目区、那满镇百敢坡耕地治理项目区、那满镇新生村驮老石漠化治理项目区等项目现场。“项目的投入产出比是多少?”,“规模化产出还要多长时间?”……调研团仔细询问每个项目的每个细节,了解当地在水利改革发展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现状、做法、困难和存在问题。

  调研团每到一地,都深入到屯、深入到群众家中,走访了玉凤镇长高村上腮屯、坡洪镇新合村弄坡屯、那满镇露美村布露屯的当地群众,并实地调研了那满镇共联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具体情况,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调研团还到巴别乡大陆村大郎屯,与乡干部、村干部、当地群众交流,并自发进行捐款,慰问了14户困难群众。

  调研团不顾酷暑,每天坚持用半天的时间与调研当地群众共同劳动,零距离地体验并帮助当地群众生产劳动。8月29日,调研团来到玉凤镇长高村,帮助留守老人黄炳绩一家收割稻谷。8月30日,调研团在坡洪镇局盛村三重屯,与当地群众一起铺脱贫致富的村级水泥路。8月31日,调研团来到那满镇露美村,到当地群众的芒果园内帮助给芒果树剪枝,并帮助刚刚从山区异地搬迁到村里的群众周海卫新建自家民房。

  调研团的务实作风和帮助群众劳动的实际举措,得到了当地群众们认可,调研团成员也与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一名全天陪同调研的基层干部这样评价该调研团,“一天的相处下来,你们这个团一点看不出是来自北京的大都市、中央的大机关,是真的甩开膀子干活儿,没有任何架子,不是走过场,完全融入了村里,融入了老乡的生活。”8月30日,调研团在坡洪镇局盛村三重屯完成铺路建设劳动和走访后,屯内群众集体自发地来到新修的路门口,向团员们挥手告别,并坚持送调研团员们到屯门口上车,一名团员流下了热泪。8月31日,帮助新建自家民房后,周海卫拉着团员的手,“感谢你们!如果我自己来搬这些砖头,一点不休息也要一整天,太感谢了!”

  调研团团长、水利部机关联合团支部书记喜洋表示,“团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时间不长的 ‘墩墩苗’机会。大家每天都处在感动与被感动之中,在和时间赛跑,白天调研劳动,晚上‘复盘’讨论整理、写调研心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经常到1点多才睡,第二天起来好几个人都是‘熊猫眼’,大家不为别的,就想在这短短的一周里,尽量多看、多干、多想一些,进一步心系基层、服务基层。”



  相关新闻: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