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广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转变之年的希望

2010-03-09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张加宁 张建亚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从各自驻地赶往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现场聆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场外,从出租车司机到外来务工人员、从大学生到台商,也关心着会场中的一切。无论场内场外,细心的人们都发现了点点变化中带来的希望。

 

    2010年3月5日,风把多日的浮云吹散,天空展现出透彻的蓝色,北京沐浴在初醒的晨曦中。

 

    6时30分,来自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开始穿她的赫哲族服装,三年过去了,这身节日的盛装也稍嫌小了点儿。

 

    刘蕾:那姐,帮我系一下。

 

    同屋:好,第三年有点紧。

 

    7时30分,两会专用大巴驶向北京二环路,全国人大代刘艳琼坐在车上,看着两边林立的高楼,心绪难平。这是她第三次来北京开人代会,每次的新变化都让她大感意外。她真希望自己工作了几十年的教育领域也能日新月异。

 

    刘艳琼:我期盼今年的工作报告当中能够出台更多的切实可行的政策,尤其对教育充满着期盼。

 

    8时,人民大会堂石阶前,全国人大代表,81岁高龄的申纪兰奶奶是我国唯一连任一至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申纪兰奶奶与往年参加两会布鞋、大褂的装扮大有不同。

 

    申纪兰:毛衣、西装,皮鞋也是新鞋,特意准备参加两会的。

 

    来源:中广网       2010年3月9日 

作者:
SRC-1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