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杨春兴委员:制定《农村供水管理条例》 从制度上保障农村的饮水安全

2010-03-12

    中国水利网站3月12日讯 (记者 肖丹 邱军) “为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农村饮水和灌溉问题,国家应制定出台《农村供水管理条例》,将农村饮水安全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长期规划,尤其对水资源的保护、农田水利建设、废弃垃圾处理、农用化肥的使用、农村供水投入管理机制等以法律的形式予以明确,并予以规划立项,加大财政投入,夯实和巩固当前农村饮水的基础设施,从制度上保障农村的饮水安全。” 杨春兴委员建议。

 

    他提到,加大农村水利建设投入力度,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强水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春兴委员还提出:“要统筹城乡一体化的供水管理体制。各级财政应切实将农村供水、饮水项目和管理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中央财政应对经济欠发达省区,尤其是边远山区给予项目资金补助,保证经济落后和贫困地区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3月12日

作者:肖丹 邱军
SRC-1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