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咸宁召开采砂管理暨拉动内需工程建设督办会

2010-03-19

    1月21日,咸宁市水利局召开“全市采砂管理暨拉动内需工程建设督办会”,全面部署采砂管理和拉动内需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强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采砂管理好,把拉动内需工程建设搞好。

    会议传达了1月6日召开的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咸宁实际情况,部署了咸宁市贯彻落实采砂管理方案与措施。会议通报了咸宁市拉动内需工程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水利局汇报了采砂管理和拉动内需工程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于2010年1月1日施行,省水利厅1月6日召开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咸宁市要全面开展贯彻实施,要切实加强采砂管理的认识,只有认识上去了,工作才会有举措。河砂是一种自然资源,要采只能有序进行,不能乱采;要划定准采区和禁采区,准采砂源地要公开拍卖;要依法采砂,有序采砂,照章收取河道砂石资源费。特别要加强采砂管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管理,防止群访事件发生。

    咸宁市拉动内需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抓紧年前有限时间,要按照国家提出的三个100%督促各个项目执行到位,各地要加强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自己搞好整改,要重点抓质量、抓进度、抓资金使用安全,市水利局将每月通报一次进度。总之,市、县两级都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拉动内需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下达该市的拉动内需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湖北水利网    2010年1月22日

作者:王甫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