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钟祥分局节前严打汉江河道非法采砂

2010-03-19

    为确保钟祥汉江江段春节期间安全稳定,1月27日,钟祥分局组织河道禁采专班人员一行10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对所辖河段内的非法采砂船只进行严厉打击。

    执法人员不畏艰难,顶着严寒,乘坐冲锋舟在河道内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巡查,用高音喇叭沿途宣传《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采砂船只,逐一向非法采砂业主发放《办法》,宣讲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河道采砂规划、采砂申报程序和所需材料等法律法规,同时强调没有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而强行采砂的船只,将建立非法采砂纪录档案,对有非法采砂记录的业主以后不再受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申请,并对不服从管理的非法业主进行严厉打击。

    本次整治活动效果明显,22艘非法采砂船主动撤离河道,依法强制拆除1艘非法采砂船只的采砂装置。

    目前,该分局管辖河道内无任何采砂船只作业。

    来源:湖北水利网    2010年1月28日

作者:舒先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