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积极开展节后采砂管理巡查

2010-03-19

    为促进沿江各市抓好长江采砂管理工作落实,有效防止采砂业主利用节假日从事非法采砂活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总队派出两个巡查组,分别对我省长江上、下游的宜昌至荆州段、鄂州至黄梅段进行了巡查暗访。

    2月20下午16时许,巡查组对荆州市陈家湾地区进行巡查时,在靠近长江南岸的弥市水域发现1艘采砂船和4艘运砂船正在进行违法作业。巡查组迅速通知荆州市水利局,要求他们立即调查和制止非法采砂活动;荆州市河道采砂管理部门迅速对情况进行了核实,安排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采砂的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并对采砂船舶进行了处理。巡查组要求,沿江各市要认真落实值班计划,统筹安排好工作,坚持经常性的巡江检查;要加大对采砂船只的集中监管力度,把采砂船只管理好、控制牢,确保节后河道采砂监管不发生失控问题。

    来源:湖北水利网    2010年2月22日

作者:朱正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