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钟祥分局严防汉江河道非法采砂反弹

2009-11-19

    近期随着铁砂价格上涨,钟祥汉江河道非法采砂再次出现反弹,且蔓延迅速,针对这种现象,钟祥分局再加措施,大力整治河道采砂行为。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传单等媒体,广泛宣传《水法》《河道管理条例》《防洪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河道非法采砂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采砂行为。二是加强巡查力度,采取管理段日巡查,水政大队周巡查,并作好巡查记录。如发现非法采砂船只,则对船主宣传水法规知识,并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对不听劝说的,当场销毁采砂设备。三是坚持零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将非法采砂扼杀在萌芽状态。四是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长期效果,保障钟祥汉江河道堤防安全。

    来源:湖北水利网    2009年8月24日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