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委召开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采砂管理协调会

2011-05-20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采砂许可与管理工作,近日,长江委在武汉主持召开了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采砂许可与管理协调会议。湖北、江西两省水利厅,黄冈、九江两市水利局及其砂管部门负责人,武穴、瑞昌两市人民政府及其水利局和砂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江委砂管局就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近期采砂管理情况、该河段可采区采砂可行性论证情况作了通报。会议就如何开展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的采砂管理与许可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与会各方代表一致赞成遵守湖北、江西两省人民政府签订的《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采砂管理协议》,并就长江委倡导的在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建立“地方政府主导,主管部门负责;双方企业参与,联合生产经营;生产成本分摊,经营风险共担;经营效益共享,促进和谐稳定”的采砂管理模式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

  会议明确,湖北、江西两省水利厅,黄冈、九江两市水利局应指导武穴、瑞昌两市人民政府及所属水行政主管部门组建长江鄂赣边界重点河段采砂联合经营管理机构事宜,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日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