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委、长航局采砂管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2011-05-20

  4月1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采砂管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期间,长江委蔡其华主任会见了长航局唐冠军局长,共同看望了会议代表并做重要讲话,长江委办公室主任徐德毅陪同会见。两部派出机构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长江委副主任杨淳,领导小组组长、长航局副局长阮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长江委河道采砂管理局局长徐勤勤汇报了两部派出机构一年来的采砂管理合作工作。长江委水政与安全监督局局长滕建仁,长江委水文局副局长李键庸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两部领导讲话精神,总结两部派出机构一年来的合作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长江“涉砂船舶治理年”的各项工作。

  蔡其华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部派出机构在采砂管理合作上取得的成效,对长航局长期以来对治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共同推进长江水利和水运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杨淳副主任指出,长江涉砂船舶治理年工作目标要明确,责任要落实,方案要推出,要整合两部行政职能,加强涉砂船舶管理法规建设,建立现代化信息管理平台,切实做好《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2010-2011年度工作计划》的贯彻执行工作。

  徐勤勤局长汇报了一年来两部派出机构在加强规划和许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涉砂船舶专项整治与执法行动等方面的合作工作。他表示,一年来两部派出机构增强了对采砂管理形势和合作机制的认识,提升了执行能力,取得了整治涉砂船舶的初步成效。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两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两部派出机构的合作工作。

  会议对贯彻落实两部合作2010-2011年度工作计划的具体思路,长江涉砂船舶治理年工作方案和《长江干流涉砂船舶管理办法》编制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长江委办公室、水政与安全监督局、河道采砂管理局、水文局,长航局、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两部派出机构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长江委河道采砂管理局副局长马水山主持。 

  来源:人民长江报  2011年4月2日

  

作者:彭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