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委开展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第二次成果汇总工作

2011-05-20

  根据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长江委河道采砂管理局于2010年11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省乐山市组织开展了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第二次成果汇总工作。参加汇总工作的有:长江设计院和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陕西、广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河道采砂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单位的主要参编人员。为做好此次汇总工作,长江委砂管局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蒋肖处长、张艳春教高到会检查指导,并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参加汇总的专家和代表查看了岷江支流青衣江的采砂现场,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报告初稿逐个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修改的建议和意见,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砂管局李峻副局长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在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过程中,一是要坚持控制性规划的原则,贯彻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二是要坚持维护河势稳定、保障安全的目的,提高规划成果的科学性;三是要坚持科学的态度、求实的作风、负责的精神,扎实工作,按会议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成果,为圆满编制完成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报告奠定扎实的基础。

  水规总院蒋肖处长充分肯定了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了编制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的重要性,要求长江委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和全国江河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按期高质量地提出长江流域重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成果。

  此次汇总工作由砂管局规划处主持并得到了四川省水利厅、乐山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 

  来源:长江水利网 2010年11月23日

  

作者:周劲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