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

2010-11-3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0日讯 (记者 邵自平)11月29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就如何开好两部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重要会议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自2009年4月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签署《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备忘录》以来,两部以及所属派出机构、沿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与长江航道、海事、公安等部门,按照合作机制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密切加强协同配合,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两部合作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特别是通过涉砂船舶专项整治与执法行动,基本摸清了全江涉砂船舶的“家底”,这是自两部合作机制建立以来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力度最强、影响最深的一次联合行动。

    会议讨论了两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筹备情况,通报了两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方案,审议了两部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2010-2011年度工作计划。

    水利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1月30日

作者:邵自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