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内容页

霜冷长河:呼唤人们的“水意识”

2006-03-23

  3月22日,就是今天,是第十四届“世界水日”、第十九届“中国水周”。

  原本还在担心天气不好的我,在清晨被一阵阵呼号的风声从睡梦中惊醒。5级以上的大风带着狂沙席卷着北京城,昨夜的乌云密布的阴霾被一扫而空,露出了至少看上去很湛蓝的天空。

  对于北京这个城市来说,沙尘天气虽然被人厌烦,但丝毫无法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上班、挤地铁、买报纸、谈论最近的时事政治……

  走在街上,询问过往的人群,十人九人不知今天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在广告众多的地铁里,在著名报纸的版面上,在人们谈论的话语中,在重点商业区的界面上,在北京的社区里,我丝毫感受不到今天是“世界水日”的氛围,看不到关于“中国水周”的报道,听不到人们关于水的话题…… (点击查看更多)

 

  来源:激浪博客  发表于 2006-3-22 16:07:00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