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内容页

世界水日:全球孩子共同关注水资源

2006-03-23 14:57:19

  3月22日是第14个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日益成为全世界人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而对于水资源问题,孩子们也有自己的深刻理解。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在墨西哥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上发表了他们的见解。

  来自美洲、欧洲、非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112名孩子,年龄在11到15岁之间,参加了由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儿童水资源论坛。孩子们各抒己见,在论坛上发表了各自对于水资源、环境保护和医疗卫生方面的看法。

    与会者易卜拉辛·阿达穆认为,缺乏安全的水资源正在“毁灭我们的未来”。他说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估,世界范围内有4亿儿童缺乏安全的饮用水。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约65%的水资源集中在不到10个国家,而约占世界人口40%的80个国家和地区严重缺水。全球目前11亿人生活缺水,26亿人缺乏基本卫生设施。联合国的目标是到2015年把世界上没有饮用水的人口数量减半。

  来源:新华社 2006年3月23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