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内容页

天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结束

2006-03-31

    在第十四届“世界水日”、第十九届“中国水周”期间,天津市水利局及各区县水务(水利)局、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节水型社会”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纪念宣传活动。

 

    以市水利局和塘沽区政府在塘沽区海河外滩广场联合举办的“创节水型社会、建设美好滨海”活动为序幕,在塘沽区开展了百所中小学“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板报大赛和滨海“人·水”广场文艺汇演活动。市水利局、今晚报社在天津图书大厦联合举办了《生命之水》图书知名作家、学者签字售发仪式,并邀请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现场进行节水文艺演出。市水利局、市文化局在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了“水与文化”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和节水科普知识展览、节水科普知识讲座。水政处、河闸总所和津南区、东丽区水利局开展了海河网箱清障执法大检查,并宣传水法律法规。市水利局专门邀请水利部水资源司负责同志作“建设节水型社会”专题报告,在天津电视台播发了节水公益广告,组织局机关公务员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答卷。

 

    津南区水利局利用报纸,刊物、电视台等多种媒体,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广大群众进行节水知识和水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和各用水大户宣传水法规知识。武清区水务局制作了以介绍武清水资源现状、展示近年来水利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前景的“政务话题”节目,在区电视台连续播放。蓟县水务局在全县开展了以“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悬挂节水横幅,发放了5万份节水宣传册和2万余节水宣传纸杯,出动4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同时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节水宣传片。汉沽、大港、东丽、西青、北辰、宝坻、宁河、静海等区县水务(水利)局也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宣传活动,各区县水务(水利)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普及水法律法规和水利知识。

 

    引滦各处和入港处紧紧围绕“转变用水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和“创建平安引滦”的宣传主题,深入引滦供水沿线村庄、企业矿点、学校和水库周边村镇、餐馆饭店等,发放宣传品、张贴标语,出动车辆进行巡回广播,送法进村、送法入户、送法进厂、送法到店,宣传水法律法规。

 

    控沉办、海河处、基建处、水文水资源中心、节水中心、农水处等局属单位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水法律法规和水利知识。全市水利系统普遍组织观看了“人·水·法”电视系列片,增强水利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天津农学院水利系师生在校园内开展了“节水、爱水”公益咨询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画,放映电视宣传片,开展“珍惜水资源签名”活动,组织水法知识竞赛,号召全校师生了解水资源状况,增加对水的认识,合理利用水资源,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天津水利信息网 2006年3月31日

作者:
SRC-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