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内容页

中华清水宣言万里行活动启动

2006-03-23 07:57:36

  22日是世界水日,中华清水宣言万里行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有关方面同时宣布设立中国第一个专门用于水环境保护的清水基金。

  中华清水宣言万里行活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清水同盟和首创股份共同举办的,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保护水环境和水资源,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

  有关政府官员、企业家、艺术家、外国驻华使节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22日的世界水日纪念活动,并在清水宣言上签名。

  清水宣言即“珍惜水资源,让她更清涟”,是由音乐家乔羽与民间水环境保护组织清水同盟主席高中教授共同拟定,在去年世界水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水协与清水同盟共同在北京发布的。

  中华清水宣言万里行活动将在全国主要城市进行人与水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巡回展览,并与展览城市市长共同签署清水宣言。 

  来源:新华网    2006年3月23日
作者:
SRC-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