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内容页

全国学校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水利部、教育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为节水教育基地授牌

2006-03-22 17:21:17

学生在展馆参观1 拷贝.jpg

学生在展馆参观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和教育部部长助理郭向远为北京节水展馆揭牌  

 

  本站讯(记者 贾君洋) 3月22日下午,水利部、教育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北京节水展馆举办全国节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启动了面向大中小学生的“学校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郭向远出席仪式并为北京节水展馆授牌。

  胡四一强调,节约用水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节水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通过联合开展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的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帮助广大学生转变用水观念,做节约用水的先锋,培养和造就具有良好用水习惯和节水行为的新时代学生。

  据悉,水利部、教育部将推出“四个一”系列活动,即命名一批全国节水教育基地、编绘一套节水知识挂图、拍摄一部节水知识远程教育宣传片、举办一台节水电视节目。建设命名全国节水教育基地是2006年水利部、教育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展的学校节水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学校开展节水教育活动提供场所,帮助学生近距离感受用水知识,学习节水知识,切实帮助广大学生转变用水观念,自觉参与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

  授牌仪式上,水利部、教育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向首批被评为全国节水教育基地的北京节水展馆、天津市滦水园、张掖市节水型社会展厅颁发了证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3月22日

作者:贾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