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汛严阵以待


2006-06-14

  从12日下午开始,湖南省自北向南的强降雨过程如期而至,大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怀化市部分地方降暴雨。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防指了解到,从12日8时至13日8时,该省有284个测报站降雨,其中50毫米以上降雨站为10站,日降雨量最大的汉寿站为68毫米。而从13日8时至14时,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沙、益阳、娄底、湘潭及怀化南部。据该省气象部门预报,从13日到14日,湖南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株洲、湘潭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下午4时,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泰波赶到省防指值班室,详细了解该省汛情后,还与湖南省气象台电话联系,了解最新的天气情况。他要求密切关注目前的汛情变化,各地要抓紧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13日20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为27.86米,湘江长沙站水位31.14米,均较12日同期略有上涨。目前该省各河流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但因上游来水较多各大水库均已加大泄洪流量,其中五强溪、凤滩、柘溪三大水库13日8时出库流量分别为每秒5280立方米、469立方米、973立方米。各地防汛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的部署,加强了值班,对所有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采取了保安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红网-湖南日报 2006年6月14日 
  

作者:陶海音
SRC-99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管信箱:webmaster@chinawater.com.cn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